非白

一名学生,喜摄影,喜美物

《七月与安生》的一篇日记

七月与安生

2018年6月13日凌晨一点十三分

刚刚趴在床上笑着哭着自己一个人看完了《七月与安生》。静静地想了很久。看电影的时候,心里面一直把自己当做七月。我,一个从小生活在象牙塔里,不混社会,也不怎么受家人待见的人。家庭关系复杂,复杂到可以拍成狗血电视剧。幸运的是,良心的未泯,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温暖。被他们保护的很好。初三以前,和七月一样,我拥有美满的家庭。初三,因为我的青春期叛逆,一些事情被不得已而重见天日。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世界就变了。刚开始变化不大,它,潜移默化的改变了很多。我本来不是很在意这些,但是随着家人一次次的提起与母亲的争吵,形式发生了转变。小时候的我只是一个懂很多人很多事的一个早熟的女孩子,成长的代价啊,把我变成了一个看透了的人。母亲一直认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不懂,我会怪罪。但一天的交谈,我展现了自己的想法,近乎与她一样。金钱,真的可以改变一切。我们没有生活在所谓的社会顶级,我们在中等偏上的阶段徘徊。所以我们既不能挥金如土,又不用苟且度日,但金钱,对我们来说影响依然大。

说到这里,写的都是我自己的想法和故事,与电影没多大关系。

电影终归是电影,电影里的人也不会存在于现实。如果当初七月离开了安生亦或是安生离开了放下了,他们不再联系,不再影响,这世界亦没有那么多巧合。联系断了,关系也就断了。我终究是成了你生命中的一个最重要的过客。唉。

电影里,七月与安生之间的友情却又胜似亲情的联系是我向往的。

我是一个典型的水瓶座,表面冷漠,内心脆弱。一点点事情都会让我的心上下起伏。也是那自己锻炼出来的冷漠与体型,让我直到现在,还没有一个交过心的朋友。甚至于,没有朋友。中午就是很想很想出去看电影,关系最近的两个人,一个在外地,一个出不来,上下翻了一下我的微信列表,发现里面居然没有一个是能约出来聊天陪自己的。不由得真的为自己感到悲哀。我深深地感受到我自己需要什么。我现在什么都不缺,就是缺一个能够陪在我身边,不求什么照顾我,我是个女汉子没那么娇贵,只是希望我不是总是自己一个人。不论什么都是一个人。我喜欢的人都是交际能力强的,因为自己能力不足吧,所以看到的寻找的喜欢的也就都是这种类型,可这种人又怎么会只是专心和你一起聊天待着呢。我最想要的,就是一个能让我感到安全,感到开心的拥抱罢了。

无论我是否有趣,我都希望有个人可以分享。

我的梦想一直没说全过:我想要在春天和秋天的季节里,坐在大石头上晒太阳吹风,放空自己。(而我的身边,是我的朋友亦或是爱人,我轻轻倚在他的肩头,闭上眼感受风的力量,他的臂弯环绕着我,为我圈一片让我安心的地方)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