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白

一名学生,喜摄影,喜美物

《从前慢》——萌发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你。


不知是何时,

我开始期待你的陪伴。

回到房间,发现你不在,心会突然间空一块。

本来不错的心情,会突然间垮掉。

看着窗外唯一的风景,风车。

心里默念,如果它能向右转那么哪怕一下,就一下,你就是喜欢我的。

我怕是真的喜欢上你了。

深深地着迷了。

当你在我对面,谈天论地的时候,我们相视笑着。

我们是那样相似。

我们有些几近相同的爱好,社会价值观,家庭关系。

但是。

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我最近常常在想这个问题。

我本不是那种人,因为你,也因为自己的好奇,我尝试。并深深地陷了进去。

你,一个神奇的生物。

有些时候我以为我已经了解了你的全部,其实你还没开始论述。

你从不在我面前提悲伤,的确是,即使你表现了,我也不太会安慰。

可是。

你没有。

我的心开始一点点坏了。

我开始想要独自拥有你。

我开始想,让你悲伤吧。

这样的话,我就能安慰你了。

让你流泪吧。

这样的话,我就可以离你更近一点,去拥抱你。

让你生病吧。

这样的话,近在咫尺的我可以去照顾你。

我开始,想。替代你的那个人。

甚至成为那个人。

世界上没有什么原理可以解释这种现象。

我猜,这就是一种独特的嫉妒吧。

起先,我以为我嫉妒的,是你。

我嫉妒你的魅力,你的朋友交际,你的家庭,你的朋友圈,你的社会现象。

一步步,我发现,我是在注意你。

一点点事,都想和你分享。

我想我是喜欢你了。

现在,我居也不嫉妒你的那个人,不知为何只是觉得自己很可悲,而那个人很幸福。

虽然说是不嫉妒,也不是完全不是。

只是因为,我看到了。

那是笑容。

一个我自知可能永远不会因为我而有的笑容。

那是幸福吧。

你,找到了你所喜爱的,那个人。

我也找到了,但是,

我却还没找到我的心。


我想。

是你,藏起来了吧。

我似乎是非常喜欢别人的依赖,

他们的信任,他们的关心,让心离家出走的我竟也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我没勇气,问你,我们,是什么?

我知道,我们,是朋友。

我在奢求,哪怕,我们不能成为特殊的彼此,

我能不能成为那个特殊的依赖呢。

或许有一天我会得到你的答案。

到那时,要么我依然喜欢你,你依赖我。

要么,我依然喜欢你,而你说:


我们,是朋友啊。


评论

热度(3)